「哥...」曉柔低低的喊了一聲,雙手環抱住我的腰,靠在我的肩膀上。

她低聲的說道:「你別再難過了好不好,你一定是作惡夢,看你這樣子難過,你知不知道我也會很難過。」

曉柔的話頓時讓我安靜下來,我想我真的作夢了,但是不應該讓關心我的人也感到難過。我用雙手抹去臉上的眼淚,兩言無神的望著窗外。

曉柔站了起來,說道:「哥,吃點東西吧!你昏迷那麼久,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食物,都只有靠著打點滴維持營養,應該很餓了吧?我先削個蘋果給你吃。」

我聽了嚇了一跳,回過神來,轉過頭驚訝的問道:「我昏迷很久了嗎?」

曉柔一邊削著蘋果一邊說道:「加上今天,差不多剛好是兩個禮拜。」

「什麼?我昏迷了兩個禮拜?」

曉柔點了點頭,說道:「那天晚上我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聽到碰的一聲,我想說發生什麼事情,就爬起來看看,結果就看見你手裡抓著懷錶,渾身是血倒在桌子旁邊,嚇死我了!」

「懷錶...」我看著我的雙手,又摸了摸胸前。

「我的懷錶在哪裡?怎麼不見了?我不是掛在脖子上嗎?不對,好像是拿在手上,曉柔你有沒有看見?」

「哥,哥,你別緊張。」曉柔趕緊說道:「那天你昏倒在地,我就趕緊幫你把懷錶收起來放回抽屜裡了。」

我鬆了一口氣,忽然想起那天我拿著懷錶時出現的景象,到底是真實的還是我的幻覺。

「對了!哥,你們總經理有來看過你,還帶了一票同事送了一些水果和補品來,要我告訴你好好休息養病,等到復原在回去上班就好,你的工作會先找其他人幫你代理要你不用擔心。」

我點了點頭,看了看周圍擺放的花籃,果然有老總和全體同仁祝我早日康復的卡片,另外還看到了小劉和阿倫送來的花籃,不禁心裡非常感動。

「還有,你們總經理還要我跟你說,叫你出院後休息個幾天再回公司,那個叫什麼王爺的案子,他會叫小劉先幫你處理,但是後續的合同還是要你接手,不然似乎會有什麼麻煩事情…」

「王爺的合同?糟糕,竟然已經拖了兩週...」我喃喃自語的說道。

「最近還有什麼事情,是比較重要我還不知道的嗎?」

曉柔頓了一下,繼續說道:「沒有了,倒是有一個同事三天兩頭就過來探望你,每一次似乎都很緊張,匆匆忙忙來又匆匆忙忙趕著離開,我問他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他說是公事只有你才處理的來。」

我有點那納悶的問道:「妳知道他叫做什麼名字嗎?他有沒有說他要做什麼,還是有留什麼話給我?」

「等一下,他好像有留一張名片給我,我找看看。」

曉柔在她的包包裡東翻西找,最後手裡拿著一張名片,高興的說道:「找到了,找到了!」

曉柔看了看卡片然後將名片遞給我,「這個人好像叫做劉明仁的樣子。」

「是小劉?」我看著手上寫著小劉名字的名片問道:「他有說什麼嗎?」

小劉是我原本業務部的襄理,雖然人有點迷糊,講話又口不擇言,不過很有責任感,交代的事情都會想盡辦法完成,但是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得罪不少人,所以大多數主管對他的評價很兩極,不過我覺得他還不錯。

「他只說怕你一醒來就聽到公司的事情會覺得很煩,所以如果你醒了,要請你再找時間撥個電話給他。」

我喃喃自語道:「這小子不會又給我惹了什麼麻煩吧?」

但是轉頭想想,先讓他自己去處理吧!磨練磨練也好,老總讓他來幫我處理這案子,肯定也是對他有所期待,要讓他表現一下。

我將名片放到一旁,看著曉柔說道:「曉柔,謝謝妳這幾天,這麼辛苦一直在身邊照顧我。」

曉柔搖了搖頭,站了起來將沈櫻拉到床邊,說道:「妳是我的親人,還道什麼謝,況且不只我照顧你而已,還有沈櫻姐姐,這兩個禮拜她都陪我在醫院照顧你,你才該好好謝謝她。」

我感到有點尷尬,實在不應該這樣問,沈櫻也是臉色微紅,看起來很明顯的就是不好意思。

我對著她點了點頭,說道:「謝謝妳,還讓妳這麼麻煩。」

「怎麼會麻煩,你沒事就好,恭喜你已經康復。」她說話說的小小聲,看來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曉柔看我們兩個尷尬,趕緊插話道:「我跟教授請了假,他說親人最重要,等到你的病好我在回去補課就可以了,我們教授還特地來醫院看你呢!」

我摸了摸曉柔的頭,笑著說道:「謝謝妳了!這幾天辛苦妳了,還有幫我謝謝你們教授。」

曉柔翹起嘴巴,坐到我的旁邊,埋怨道:「人家擔心死了,你還笑的出來。」

「我現在不是沒事了嗎?」

曉柔的眼裡泛出淚水,突然「哇」的一聲靠在我胸口哭了起來。

我輕輕的拍著他的背,輕聲的說道:「哥已經沒事情了,乖,不哭。」

我知道這個孩子在想些什麼?一個人昏迷十幾天,換作是我也會非常難過,這些日子來他肯定是天天哭個不停,只因為怕失去我這個唯一的親人。

我看著在我懷裡頭不斷流淚哭著的妹妹,心裡感到非常的安慰又不捨,這一個沒有血緣但是卻與我密不可分的親人。

□   □   □

甦醒過後又在醫院裡頭待了幾天,直到醫師確定我的身體已經沒有問題之後,才同意讓我辦理出院的手續。

出院那天我打了通電話到公司,接電話的剛好是小劉,他一聽到是我的聲音,說了兩句恭喜的話,剩下的就開始聽他不斷的報怨。

「兄弟,你真不夠意思,出院了也先撥個電話給我。你不在可苦了我,王爺那件案子指名要你不然就不做,非得要你,他才願意簽合同,不然她的助理寧願等,說什麼這是王爺特別交代,氣死我了!」

「你知不知道這可攪的我裡外不是人,對林總那邊只要能拖就拖,每天上班就是問我王爺那案子處理好了沒,不要拖到公司接案子的進度,否則這些損失就會讓我捲鋪蓋走路。」

我不禁納悶的打斷他的話,「王爺的案子不是都已經簽好同意書了?只剩下明細的地方而已吧?」

「兄弟,你是不是休息了幾天放到秀逗了是不是,同意書確定是簽好了,但是還剩下詳細的合約明細,合約明細林總重擬一份給我,誰知道還是被王爺那個助理給退了,只是個助理而已,不知道在跩個什麼勁?

我疑惑的問道:「怎麼可能?林總都已經把合約談好了,她的助理怎麼可能不蓋章?」

「這我哪裡知道?我知道我早就當上大老板了。我的兄弟、我的經理、我的大哥,你行行好,我快要被這個案子搞瘋了,拜託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也許這段日子以來真的讓小劉受夠了苦頭,接下來一連串的報怨加粗口,我大概可以體會到他這陣子受到的壓力和不公平。

小劉不斷的在電話中,說他除了自己的業務多的不像話以外,還要做我的案子,攪的他天天加班,連六日也要跑案子陪客戶甚至還要去巴結王海龐身邊那位高傲的助理小姐,總經理又不買他的帳,非要他把東西在期限內交出來不可。

總經理還特別警告他,要是搞砸了「瑋達集團」的這件案子,他也不用來上班,直接捲舖蓋走人,辭職信就免了,不需要浪費紙張。

為了這件事情搞的他壓力倍增,天天有空就假借名義,就邀著王海龐的保鑣們往酒店裡跑,也不知道埋了多少次的單了,就是可以希望套出一點王爺的行事風格,不過成果少的可憐,倒是花了不小的金額在應酬上。

他苦悶的說道:「老兄啊,你要趕快回來救救兄弟我啊,要不然我就快要捲鋪子走人了。」

「沒那麼嚴重吧?王爺那件案子都已經答應要和我們公司簽訂貿易協定,案子和品項數量都已經決定好了,只差那只雙方的合約協議書而已,憑你的三吋不爛之舌也是輕易的搞定的吧?」

小劉哀號了一聲,說道:「老兄,這件事看起來很簡單,每個人也都覺得很簡單,我一開始也覺得就蓋個章而已,但是哪裡有這麼簡單啊!」

他嘆了口氣,繼續說道:「要是這麼簡單,我就不會這麼窩娘廢,總經理他們也是這麼認為,只差沒蓋章而已,這種事情我也沒辦法完成,他們那幾個大頭現在可是對我非常不滿。」

「你不知道,王爺那傢伙特別跟他的助理說,除非是你親手在合約上簽名蓋章,其他任何人這個案子他是不會准的,我看他根本就是存心想要拖時間。」

小劉氣憤的說道:「那臭婆娘,還真認為好說歹說就是堅持不准代簽,就連林總也碰了一鼻子灰,真不曉得你這小子給那王胖子吃了什麼迷心藥,非得你不可。」

「當他知道你昏倒住院的時候,還特別派了好幾個經理送了一堆水果和花籃過去,你看你,還真是討那胖子歡心。」

「花籃?」

我疑惑的看了看病房四周,小小的一間雙人病房,擺了四、五盆公司同事送的花籃以外,倒是沒看到小劉說的王海龐送的花籃。

「你會不會是搞錯了?我只看到公司同事送來的一些東西而已,而且我跟那位大老闆也不熟,沒有那個交情,你不要到處亂說。」

「怎麼可能搞錯!這可是我親眼看見的,公司很多人也都知道,那胖子少說也在你醫院門口擺了二、三十盆花藍,從病房裡擺到電梯門口,我看都可以開一間花店了。」

「真的假的?你沒騙我?」

「當然是真的,我小劉還會騙人的嗎?會騙人我早就高升了,還在這裡騙你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幹麻?」

我看了眼正在收拾行李的曉柔,好奇的走到了門口,真的是讓我感到目瞪口呆,滿滿花籃一盆一盆的擺在走道的兩側,而且左右的兩側都是花籃,花籃上果然有一張紅色的名片寫著「瑋達集團總裁  王爺  暨全體同仁  贈」 的字樣。

「我的媽啊!這是什麼陣仗,還真的滿滿都是花籃。」

「你相信了吧!我看應該還不止二、三十籃,樓下掛號的大廳好像也是滿滿的花籃,那大胖子還真是特別愛好你啊!」

「小劉,你下班的時候幫我找一些同事過來幫忙撤掉這些花籃。」

「什麼啊?尹大哥、尹經理你饒了我吧!小弟最近奔波的都快累死了,除了被王爺那傢伙坑的要死還要被其他人壓榨,你就行行好找別人去吧!」

「是兄弟的話就來,我就幫你把王爺的案子處理掉,要不要?」

「喂喂喂,這王爺的案子本來就是你的,我只是被叫來出苦力而已,怎麼這線變成我的case了?」

「要不要隨便你,不然王爺的案子你就自己去找老總交代。」

「你.....好好好,我去我去,你們這些經理都怎麼不會體會下屬啊?我真可憐!」

「因為我們是兄弟嘛!哈哈哈!」 我大笑。

小劉哀怨的掛了電話,我看了眼滿走廊的花籃,還真是想不透王爺為什麼這麼抬舉我。

曉柔已經到櫃檯去幫我辦出院的手續,看著在病房裡忙著整理東西的沈櫻,我忽然就好像又看到宜靜的影子一樣。

也許,我該去看一看她了。

arrow
arrow

    李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