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廉出國的這段期間,就由尹燁嵐負責接手李威廉所有的業務,並且代理其職務,這份人事命令即刻生效。」

「尹燁嵐,會議結束後,你立刻把東西整理整理,即刻到企劃部門接任。」

我一臉錯愕,不敢置信的站了起來,答了聲是。

林總不知道又交代了什麼,我卻是震驚的腦袋一片空白,在身旁同事的拉扯下,才又慢慢的坐了下去。

我除了看見同事們眼中無法置信的眼神之外,更多的的眼神是「你死定了。」「你中金馬獎了。」「等著被老總凌虐吧!」

家族事業中的內部鬥爭在我們公司中是一種常態,幾乎是所有員工都知道的事情。

五大部門的經理一職,都是由家族內的弟子篩選之後接任,而同一部門經理以下的職務就不一定非得由家族內的人馬任職,而是誰有實力誰就擁有升職的機會,所以家族之間的競爭可是非常的激烈。

每個部門雖然分成數個派系,卻又在部門總經理的威勢之下,成為互相競爭的對手。

在各派系之中都擁有自己的人馬,也有同一部門之中有好幾個家族之中在公司歷練的子弟,就是為了能夠選擇適任的子弟到高階的主管職位。

所以,公司之中各各部門之中都是暗潮洶湧,尤其是企劃部門之中就分為李威廉、王逸峰和林祺三個家族之間的鬥爭。

王家和林家隨時都對著李威廉坐的經理位置虎視眈眈,卻沒料到李威廉外派之後竟然會是由我這個跟企劃部毫無相關的外人,接任經理一職!

這實在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茫然又不知所措,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林總會有這樣的決定。

會議結束之後,倒是阿倫興高采烈的跑過來叫道:「唉呀,恭喜恭喜,升官發財,發達啦!今天晚上就給你請客了。」

「發達個屁!」

我沒好氣的說道:「你沒聽說,只是暫時代理李威廉的職務而已嗎?代理你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說的唄!就是代理李威廉的職務直接供老總差遣,而且坐望總經理之職啊!那可是人人眼紅的位置啊,發達了發達了!」

「你要讓給你,我可沒那種興致加入他們家族的競爭之中,況且代理職務的意思,不就是做李威廉該做的事情,領我現在職位的薪水,你懂不懂啊?」

阿倫湊過來小聲的說道:「錯了,錯了。」

看他這麼的神秘,我反而感到好奇的低聲問道:「哪裡錯了?你倒是說說看。」

阿倫捂著嘴低聲說道:「嘿嘿,我剛剛看到小芸正在處理你的人事異動案,你可不是代理職務而已,而是代理李威廉的位置,真的是接任企劃部門的經理了。」

我大吃一驚,驚訝的說道:「怎麼可能?阿倫這話可不能亂說啊!林總他明明就是說代理而已。 」

阿倫搖了搖手指頭說道:「我可以確定我沒有看錯,你最近收到人事命令就知道了,不然你可以先去問小芸。」

「天啊!」我慘嚎道:「那我不就成為企劃部裡其他那幾個家族的眼中釘了?」

「這我也沒辦法幫你了,你以後可要好好保重,尹經理。」阿倫擺了無可奈何的表情。

「喏,晚上就你請客了,西堤等你嘿,小芸和靜瑛也會到,一定要來嘿。」 阿倫留下這句話,一溜煙的跑走了。

當晚,慶祝我莫名奇妙的高升,我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不過當晚我花一萬多的晚餐費,這還真讓我非常的心痛。

□   □   □

莫名其妙的我從業務副理一躍而成老總身邊的企劃經理兼小弟,明明就有秘書可用,還是個超級正的長腿正妹秘書,偏偏老總很喜歡找我進他辦公室泡茶兼聊天。

不要以為是林總經理泡茶給我喝,情況正好相反,泡茶的人是我,喝茶的人是他。

因為正式的上任文書命令下來之後,讓我戰戰兢兢的第一個命令竟然是,泡茶。

雖然自己莫名奇妙變成同事眼中總經理的重點培養人才,而且還代理只有傳說中擁有家族血統才可以擔當的位置,因此許許多多的流言蜚語和猜測,開始蠻天價響的流傳開來。

有的人說是因為我賄賂董事會上層,所以才奪得這次企劃部門經理的位置;有的傳言則是因為說因為其實我是某個家族得子弟,所以才可以奪得這次經理的位置;最讓人感到離譜的傳言則是竟然有人說我是林總經理的私生子,所以才會讓我接任企劃部經理一職。

但是從上任至今,無論流言如何傳的沸沸揚揚,林總經理卻始終沒有正面回應過。

一般來說,家族企業如果管理階層出現空職缺,都是直接由董事會從家族的其他公司部門調派其他家族並且有經驗的人來任職,從沒出現外人任職的狀況。

所以這次的破例讓許多人摔破了眼鏡,就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老總沒有要解釋的意思,也沒有人敢去問老總為什麼。

隨著職位的提升,工作的內容和可看度也提升很多,除了要主導企劃案的執行,還要應付其他家族弟子私底下不斷的小動作,但他們也不太敢明目張膽的衝著我對幹,只是不斷的製造一些麻煩。

除了正常的上班時間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就是老總的貼身私人秘書兼小弟,專職司機兼工友,所以大家在我的背後給了我另外一個綽號「高級管家」 。

原本這種跟大客戶談case的事情,是不需要我來的,因為我負責的只是企劃部門,但是李威廉在這個位置的時候同樣是要做許多職務以外的事情,所以既然我是代替李威廉的工作,變成理所當然的我要輔助李總所有的事情,這一些還是林總的祕書告訴我的。

大案子一般都是由老總親自接待,只不過自從他被任命為「高級管家」之後,這些事情好像理所當然的變成我必須要「打理」的事情。

林總的祕書告訴我的時候,原本是想要拒絕,這些事情可以另外找助理幫忙,畢竟這已經超出我分內該做的許多事情。

況且企劃部門還需要我審查企劃的案子和企劃案執行的進度,但是最後我還是先決定暫時先由自己處理,另外找時間在和林總談談助理的事情。

說實在話,接任企劃經理的短短幾個月裡,我有整個人精力被榨乾的感覺。

身體健康直直落去,膽固醇和血壓不成比例的直線上升,體重也緩緩的變重許多,但是身材卻更加消瘦。

終於,有一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向老總說道:「總經理,我想我不適合這個職位,應該有人更加可以勝任這個位置。」

總經理饒有深意的看這我,問道:「怎麼回事?是覺得對我給你的待遇不滿意?還是覺得我虧待你了?或者是其他家族的那些小子不願意配合你的命令?」

「不是,不是。」我慌忙的揮著手。

「我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替總經理您做好每一件事情,而且企劃案這部份也不是很熟悉,我很怕搞砸總經理好不容易接的案件,倒不如業務副理對我來說比較得心應手。」我緊張的僵直身體站在老總的辦公桌前。

說完這些話我就後悔了,林總兩雙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好一會兒,也不說一句話,兒我也緊張的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

「坐。」

過了老半天林總總算說話,我正襟危坐的坐了下來,這可不像平常泡著茶和老總隨意聊天一般,這關於植物和職位的議題,讓我感到非常的緊張。

我只覺得全身像是上緊了發條,緊繃的微微顫抖,就連呼吸也彷彿困難起來。

「幫我沏壺茶好不好?這陣子太忙了,都忘記要找你來泡茶,趁現在正好有一點時間。」老總不急不徐的從櫃子裡拿出一小包茶葉放到了桌上。

我忽然有點懵了,林總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是扯了個無關緊要的事情,但是我也鬆了口氣,緊張的感覺稍稍的放鬆許多。

「這包茶葉可是一位老朋友從大陸特地帶回來給我品嚐,說什麼全大陸就這茶最有地位,這種有地位的茶葉才配的起我的身分。我那朋友就是愛吹牛,我笑他吹什麼牛皮,也不怕肚大了牛皮被撐破,他則是笑著要我喝了就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好茶。」

看著林總一副得意的表情,我也不禁感到好奇,「什麼茶葉這麼有地位?這麼神秘?」

「你可以猜看看。」 林總笑了笑。

我打開了茶葉的外包裝,雙指掇了點茶葉湊到眼前,茶葉的外形條索緊結,一看就知道是手工摘採,這是製作好茶的基本條件,就是必須為人工採摘。

茶葉雖然是乾燥的,但是仍然可以看出他的色澤綠褐鮮潤,我將茶葉湊到鼻子前方輕輕一嗅,一股馥鬱的花香從鼻尖一路沁入腦袋。

我嗅了幾嗅深深的吸了口氣,嘆道:「真香,竟然是一股濃郁的花香。」

茶葉帶有花香我只是聽說過,卻不知道可以帶有如此馥鬱的花香,我睜開眼再度將手裡的茶葉瞧個仔細,我差點以為手裡拿的彷彿不是茶葉,而是一朵花。

老總笑著點了點頭,「猜出來是什麼茶了嗎?說出來看看。」老總一副等著我說出答案的表情,讓我不禁躍躍欲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