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雲的速度非常的快,須臾之間,灰濛濛的天空已經成為黑壓壓的一片,僅剩的一點光芒完全的被隔絕開來,溫度彷彿瞬間下降好幾度,冷風颳過,帶著一絲血腥的臭味和腥羶。

突然「轟隆」一聲,一道赤色的閃電蜿蜒而下,在我身旁不遠處炸起血紅的電光,我嚇得狼狽的趕緊拔腿狂奔,躲到前方一棟還亮著燈光的建築物裡頭。

「奇怪,怎麼會突然天黑?難不成是日全蝕?」我喃喃自語,看著外頭一片漆黑,心裡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愈來愈重,似乎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果然好的不準,壞的都特別靈。

大地突然開始顫抖,建築物發出難聽的「吱吱歪歪」的聲音,我第一個反應是拔腿向外狂奔,畢竟從幼稚園開始老師總教導,地震的時候要躲到堅固的桌子底下或者往空曠的地方移動。

但是當我狂奔的踏上黝黑的柏油路時,平整的道路突然開始緩緩的上下翻騰,逐漸的變成像蟲子一般蠕動,嚇的我又奔回了建築物裡頭。

劇烈的振動持續了一分多鐘,當震動緩緩停止之後,我發現我已經手腳發軟汗流浹背。

我氣喘吁吁的坐了下來,前方的黑暗之中,突然傳來了奇怪的聲音,許許多多的黑影似乎從地底緩慢的攀爬而起,就像是墳墓堆裡不斷攀爬而上的屍體。

「還來啊!!!」我哀號。

我努力的爬起來朝著大樓內部跑去,這裡是唯一擁有燈光的地方,看起來是一座百貨公司,我不斷的向內走去,希望可以遇到其他跟我一樣的正常人。

至少,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如果不是我在作夢的話。

但是令我感到絕望的是我從一樓走到十五樓,又從十五樓晃到了一樓,百貨公司裡的每一個攤位都沒有人,空空蕩蕩就只剩下滿滿的商品。

我有點慌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可能所有的人都消失不見?只剩下那些看起來,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傢伙。

「有人嗎?」我大喊。

但是回音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我慌忙的躲在Levie's專櫃的櫃檯底下偷偷的向四周瞧著,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嚇自己。

我又大聲的喊了幾次,諾大的百貨公司裡頭,除了自己的迴音,就再也沒有聽到其他的聲響傳來。

說實在我感到害怕,怎麼這麼一棟大樓,竟然連一個人影也沒有?但是外頭卻都是那些外表是人,但是骨子裡卻都是怪物的東西。

就在我垂頭喪氣的想要放棄的時候,隱隱約約的聽到從地下街裡傳來平板的細碎聲響。

我心裡一驚,壯起膽子,順著電動手扶梯,走到了地下一樓。

每個美食店面的招牌依舊亮著,桌子上雜亂的擺著吃完的食物和未吃完的食物,那股細碎的聲音稍微清晰了一點。

「剁剁剁剁剁剁」

聲音在空無一人的地下美食街裡顯的非常的突兀,雖然心裡怕的要死,但是我還是決定趕緊朝著聲音的來源循過去,一探究竟。

畢竟,我很想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必須問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我好像只是一覺醒來就都變了?

這個狀況不禁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部電影「惡靈古堡」,就是所有的居民受到病毒的感染,一夜之間,全部變成了活死人,難不成電影情節變成了現實?

聲音是從ㄧ家掛著義式料理招牌的廚房裡頭傳出來,我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的走進櫃檯裡頭,朝著廚房慢慢的走了進去。

「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

我愈走愈靠近聲音的來源,傳來的聲音也就愈來愈大聲。

我小心翼翼的朝著廚房的料理區域看去,一個穿著白色廚師服的肥胖男子正背對著我,手裡正俐落的拿著一隻菜刀不斷的切著東西,聲音就是從這裡傳出來。

他的身旁的料理台上,放著幾大塊切好的肉和骨頭,一旁的大湯桶裡正冒著騰騰的熱氣,濃郁的香味從桶子裡瀰漫到整個廚房,我聞的都不禁感到一陣飢餓。

如果是那些非人的怪物,應該不可能還會拿著菜刀煮菜吧?他肯定也跟我一樣,在尋找其他活下來的人,找到這裡來才發現肚子餓了,我想。

我緊繃的心情總算好了許多,慢慢的走到他的身邊,閉起眼睛朝著桶子裡濃郁的香氣深深一吸,一股香氣直衝鼻頭。

「哈囉,你在煮什麼東西,還真是香啊!」我滿足的睜開眼睛充滿期待的朝著桶裡一看,赫然一隻半截的手臂在桶子裡隨著許多的眼珠子不斷翻滾。

「哇靠!!」我這下嚇的不輕,鍋蓋被我掀翻在地,我也跟著坐倒在地板上,不斷的嘔吐起來,切著肉的聲音突然消失,頓時只剩下桶子裡翻滾的沸騰的聲音。

我轉過頭去,赫然看見鉆板上擺的,竟然是一個半顆的頭顱,而且還正用剩下的一隻眼睛狠狠鄧著我,廚師這時也將臉緩緩轉過來,剩下的半邊頭顱竟然就是他的臉。

這下真的嚇的夠嗆,我撐著身體向後退了幾步。

他半邊的嘴一張一闔,沙啞的問道:「肚子餓了吧?想吃肉嗎?」

他說話的時候,整個嘴巴咧到耳根,剩下半邊的頭顱也跟著動著嘴巴。

「不...不用了。」我忽然發現自己竟然嚇到閃尿了,拔起腿來,我慌忙的狂奔而出。

他沙啞的笑聲卻像是緊跟在我的身後,不斷的迴盪在整個大廳,「你逃不了的,不交出你的心臟,你就離不開這裡。」

「該死,這是惡夢的話應該已經要嚇醒了,為什麼我嚇到都尿褲子,卻還被莫名奇妙的噁爛怪物追著?」

我氣喘吁吁的奔到了大門口,數道赤紅的閃電又打了下來,我顧不得外頭一片漆黑,慌忙的朝著另外一棟大樓奔去。

「你逃不掉的...」身後的百貨大樓轟然一聲巨響,直直的爆裂成兩半。

我轉頭朝身後一看,差點繳一軟摔倒在地。

不得了啦!大魔王出現了....我只不過是想要找到跟我一樣存活下來的人類而已,怎麼會招惹到那恐怖的傢伙?

我哀號~~~

身後的那個傢伙,就是剛剛在廚房裡的那個廚師,身高暴漲足足有三米,長的活像是綠巨人浩克的噁心版,肩膀上扛著一隻特大號的砍刀,左手抓著他的另外一半頭顱,不急不徐的跟在我的身後。

我拼了命的向前狂奔,如果挨上那大個兒的一刀,肯定會沒命。

突然一道水缸粗大的閃電朝著我劈下,瞬間我忽然覺得有種解脫的感覺,惡夢總算結束了!

然而,我期待的昏迷卻沒有如期出現,除了聞到烤肉的燒焦味道之外,我卻非常的清醒。

天哪!這是什麼夢?

赤紅的閃電瘋狂亂閃,映照了一片血紅的天空,我看見黑壓壓的一群人影,說起來應該是殘缺不全的人影黑壓壓一片,斷頭、斷手、斷腳、肢體殘缺不全的什麼都有,雖然很恐怖,我實在沒有辦法在讓自己嚇傻的感覺了。

從一開始被個恐怖女人舌吻,又被一群像是死人的怪物差點吃下肚,現在又被一道閃電打到竟然都還沒暈過去,我實在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比小強的命還要硬。

但是真正恐怖的事情現在才出現在我的眼前,才一眨眼的時間,那個恐怖的巨大傢伙已經站在我的身前,四周都是環繞著殘肢斷臂的怪物。

他用著半邊的大嘴笑著,雙手握住巨刀將巨刀高舉過他的頭顱,「死吧!把你的心臟交出來。」

周圍的活死人歡呼的尖嘯雀躍,我看著就在我頭上那支銹跡斑斑的巨大砍刀,上頭不斷的滴著腥臭的液體,落到地上就冒起一陣青煙。

巨大的砍刀呼嘯著劈了下來,腥臭的風壓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看著愈來愈近的刀鋒,我忽然有種絕望的感覺。

黑暗的天空之中,一聲巨大的雷鳴突然響起,數道巨大的金色閃電霹靂而下,炸的周圍的怪物直接消散在金色光芒之中。

數道金色的電蛇交纏成一道巨大的金色雷柱,霹靂一聲,直接將距離我身前的大怪物籠罩在金色的電光之下。

他在金色的雷柱之內痛苦的嘶吼著,我驚駭的看著不斷劈落的金色雷電,就像是長了眼睛一般不斷的往他的身上的身上劈去。

看起來痛!!

我想,應該是他手上的大刀高舉過頭成了避雷針.....我真該偷笑自己幸運。

忽然一雙溫熱的手將我緊緊握住,聲音從我身旁傳來,「快走,再不走就來不急了。」

我嚇了一跳,轉身向後看去,一時之間竟然讓我愣在原地,無法相信自己看見的事實,這比讓我看到這些恐怖片中才會出現怪物,更加震驚。

「快走啊!道爾他撐不了多久,快走。」

我呆呆的看著她,兩眼卻是噙滿淚水,「宜靜,是妳...我見到妳了....」

她的臉沒有一絲表情,回答的口氣冷冷的,不帶情感的說道:「我不是宜靜,你快點跟我走。」

「好,我跟妳走。」我想也不想的回道。

「誰也走不了!」一聲巨吼,巨大的砍刀夾著呼嘯劈砍而下。

我奮力的將宜靜向外一推,險險躲過大怪物砍下的一擊,但是他砍下的那一刀彷彿就像是砍豆腐一樣,深深的插在前方的地板上。

一擊未中,他立刻將砍刀拔起,轉身將刀高舉過頭,繼續朝著我用力劈下,我趕緊翻身躲過朝著宜靜的方向跑去。

「媽啊!!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那些怪物到底跟我有什麼仇,一直追著我?」

宜靜一邊跑一邊說道:「那是巨魔,專門以恐懼為食,會因為人類的恐懼而壯大,周圍的那些怪物是最初在房間裡,你見到的那隻黑靈血巫召喚出來的死靈。」

身後傳來怒吼一聲,我回頭看了一眼,巨魔將半顆頭顱裝回自己的脖子之上轉了轉,雙手抓起插在地上的巨大砍刀狂追而來。

巨魔的速度似乎快了許多,不再像是一開始慢慢吞吞的速度,當我轉回頭時,巨魔幾個跨步已經擋在我們的面前,毫不停留的一刀劈砍而下。

腥羶的臭味再度撲鼻而來,刀勢產生的壓力頓時又讓我動彈不得。

突然轟隆聲響,一道金色雷電再度打下,「鏘」的一聲,巨魔的巨刀硬生生的停頓在半空之中。

金色的雷電之內一個不輸巨魔般魁梧的巨大身影,舉著一隻碩大的巨槌架住了砍下的巨刀。

「我的媽啊!怎麼又來一個?」

「他是來幫助我們的朋友,我們快走。」宜靜催促道。

我瞥了一眼那個全身鎧甲的傢伙一眼,不知道他是什麼名字,看起來威風凜凜,長的還真是不錯。

「別看了,在這個地方我的分神沒有辦法支撐太久,我要帶你快點離開,待會你絕對不可以放開我的手。」

我點了點頭。

突然四周的黑暗像是蠕動起來一般,開始劇烈翻滾,快速的的在我們面前聚集成一個模糊的人型,一道詭異的笑聲從黑霧中傳出。

「桀桀桀,妳以為這麼簡單就可以從我這裡把人帶走嗎?我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這個機會。」

宜靜的臉色一變,眉頭皺在一起,低聲道:「糟糕,沒想到他會出現,看來要順利離開有點困難了。」

「他又是誰?」我充滿疑惑的問道。

「他是天界的叛徒,自詡為邪神,專門挑撥眾神自相殘殺,是個無惡不作的傢伙,不過也是可憐的人。」

「桀桀桀,謝謝妳的誇獎啊!碧爾女神。」

一旁拿著巨槌的道爾奮力將巨魔掀翻在地,高高一躍巨大的鐵鎚上,一抹金色光芒狠狠的擊中巨魔的頭顱。

「彭」的一聲,巨魔怒吼,無力的癱軟在地。

道爾立刻奔了過來,檔在我和宜靜的面前說道:「你們快走,這傢伙交給我。」

「哼,憑你這個半吊子,也敢稱為雷神,只不過是個玩電花的雜耍,你的對手可不是我,桀桀桀。」

一團黑氣從他的身上分離而出,將巨魔籠罩在黑氣之中,不斷在巨魔身上蠕動不已,四面八方四散的死靈屍體像是被吸引一般,不斷朝著巨魔聚集而去。

愈來愈多的屍體投入黑氣之中,慢慢的黑氣散去之後,渾身都是七零八落,看起來就知道是胡亂拼湊上去的巨魔再度站了起來,而且身型比剛才更加巨大,身上還殘繞著黑氣不斷的圍繞在他四周。

巨魔黑氣一散,就忽然消逝在原地,「碰」的一聲,震的耳膜生疼,檔在我們身前的道爾被一雙巨大的噁爛雙手給轟了出去。

「桀桀桀,這下子沒有人可以保護你們了,不要怪我不留情面,你乖乖讓我殺了這小子,挖出他體內的時間之魂,我就讓你平安的離開這裡。」

「哼,你休想在欺騙我,我絕對不會白白看著你啟動時間之倫。」

突然,一陣金光刺目,一道金色的閃電突然的劈向我們,宜靜猛拉住我的手,喊道:「抓緊我。」

這次金色閃電劈在身上,卻沒有之前難過的感覺,只覺得渾身溫暖,彷彿我也化成閃電一般。

但是突然周身一暗,金色光芒散去,適才的溫暖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等我看清楚的時候,宜靜卻已經倒在一旁。

我慌忙的衝了過去,「宜靜,宜靜,妳有沒有怎麼樣?」

她虛弱的說道:「快跑,跑去道爾那裡他會帶你離開,千萬不要受到傷害,在這裡受了傷你真的會死亡。」

「不,妳不走,我也不會走。」我緊緊握住她的手。

「你不要管我,我不會那麼容易就死去。」

「桀桀桀,你們誰也別想逃走,小小的閃電怎麼可能破開我的夢靨荒界?你們統統都死在這裡吧!」

他渾身的黑氣突然散開,幻化成一隻利爪朝著我抓來,宜靜突然檔在我的身前,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

「哼,不管妳用什麼方式,這次我一定要得到時之魂。」

黑色的利爪穿透宜靜的身體成了一個窟窿,鮮血灑了我的全身,繼續朝抓像我的身體,我的眼淚已經不自覺的流了出來。

「混帳!!!」我大吼。

彷彿應和著我的憤怒,黑爪一觸及我的胸口,紅色的光芒突然從胸口處散發開來,以我為中心迅速的擴散,整個黑暗的世界變的通紅一片。

那個渾身滿是斷肢殘骸的噁心巨魔和拿著巨槌的道爾,也像是被下了定身術一般,一動也不動的維持著戰鬥的姿勢。

就連天空的電閃雷鳴也停止了肆虐,就連風似乎也停止了吹襲,邪神的臉上的表情是滿滿的不可思議。

突然之間,似乎整個空間開始劇烈的震動,天空突然一塊一塊的掉落,就像拼圖一樣,身前的地面也突然開始向下塌陷,慢慢的逐漸消失。

「沒想到你已經可以使用,時之魂的能力,就算你這次逃的掉,下一次我就不信你還會這麼好運。」邪神嘶吼。

我愣了一會,突然看見我身前的地面也開始剝落,宜靜直接從我的懷裡落了下去,我嚇了一跳,回過神來用力抓住她的手。

「發生什麼事情了?我馬上拉你上來,妳撐住。」

她搖了搖頭,「沒有用的,這裡只是你的夢境,我只是一抹殘留的神識而已,這次受傷沒有消散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我只知道我不可以放手,好不容易又見到妳,我怎麼可以放手讓妳獨自而去。

arrow
arrow

    李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