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有什麼好看?喝你們的咖啡,不要嚇著我的客人。」櫃檯的老板娘不開心的對著店裡的客人大喊。

店裡的客人似乎都很忌憚這位美艷的老闆娘,無數雙眼睛在我身上看了又看,這才轉回頭去繼續的邊喝咖啡邊聊天。

老闆娘笑著說道:「對不起,嚇到你了,他們都是一些老客人,我們這裡很少有新面孔來,所以大家都對新客人很好奇,所以我對他們講話都是這個樣子,希望你別介意啊!」

我趕忙揮了揮手說道:「不會不會,沒有關係。」

老闆娘笑著說道:「我是這家咖啡廳的老板娘,我叫做胡媚娘,歡迎你來。要喝些什麼嗎?」

我朝著四處看了看,也沒看到飲料的價目表,只好禮貌的問道:「請問有什麼可以點嗎?」

「我這家店比較特別,客人想要喝什麼,我就幫他做什麼,所以你可以點任何的咖啡都可以。」老闆娘笑笑的說道。

這還真是一家特別的咖啡屋,我想了一下說道:「那請給我一杯拿鐵,糖幫我放多一點。」

老闆娘笑了笑說道:「沒問題,你要在這裡喝,還是要外帶?」

我轉頭看了眼四周的客人,正好看見我一直要找的那個女孩子,就坐在靠近窗戶的角落旁看著窗外。

我的嘴角帶起一抹微笑,說道:「在這裡喝就好了,謝謝!一共多少錢?」

老闆娘揮著手說道:「我們這裡有個規定,只要是第一次來的客人,我們都免費招待一次,無限量供應,也是跟大家做個朋友。」

「這麼好!難怪客人這麼多,那我下次一定要多帶朋友來捧捧場。」我笑著說道。

「你先找個位置坐下來吧。」

我點了點頭,道了聲謝,朝著角落的位置走過去。

「哈囉,請問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她轉過頭來笑的非常的燦爛,水汪汪的眼睛也像是在笑著一樣,她看著我輕輕的說道:「你總算來了。」

.......

「我說胡妹子啊!妳的結界是不是也該修一下了,這麼容易就讓一個人類闖進來,要是傳出去不知道又要惹來多少風波。」

胡媚娘停下手邊的工作,瞪著豚辰說道:「改什麼改?改了之後你們這些笨蛋還進的來嗎?上次改了一次,有幾個笨蛋直接就在馬路上現出原形,嚇的許多路人看見怎麼有隻黑熊出現在大馬路上,還通知消防隊來抓捕。」

「尤其是你,上次也是你說要改,改了之後呢?還不是跟那隻狗熊一樣,差一點就被人類給抓回籠子去。你是嫌我事情不夠多,存心要找我的麻煩是不是?」胡媚娘一點不改潑辣本性,大喇喇的就當著豚辰面前罵出來。

「就這樣讓那個人類進來沒有關係嗎?」豚辰小小聲的說道。

「他都來了,難不成我要告訴他,這裡不歡迎你,請你滾出去?還是你要我跟他說,今天暫停營業?」

「唉啊!我不是這個意思,妳知道我要說什麼。」

蘭允兒趕緊幫著豚辰打圓場,「狐姐姐,豚辰他的意思是說,這個人類應該是具有某些特殊的能力,才會進的來這個地方,這個人底細未明,要妳小心一點。」

「對對對!蘭花說的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豚辰趕忙跟著附和。

蘭允兒瞪了豚辰一眼,「不要叫我蘭花,我有名有姓。」

狐媚娘柳眉一豎,說道:「就算他有些道行,老娘安分守己的開咖啡屋賣咖啡他管的著嗎?就算他真的別有居心,老娘也沒有在怕。」

「胡姐姐,要不要我幫你讀看看這人的心思啊?」蘭允兒淡淡的一笑。

狐媚娘揮了揮手,「不了,妳這老是愛偷看別人在想些什麼的能力,在現代可是侵犯個人隱私,我可不大喜歡。」

蘭允兒吐了吐舌頭,俏皮的說道:「我這個是天生的,也不是我自己願意偷看的啊!」

「妳少來,還沒成精的時候還可以說是逼不得以,現在都已經修行幾百年了,妳還不是改不掉這個壞習慣,隨隨便便就想要看別人在想什麼?有這麼好的才能,怎麼不去開一家徵信社?」

「唉唷,胡姐姐你又再調侃人家,我不只是說笑而已嗎?」

「呿!不過,你們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狐媚娘壓低聲音問道。

「什麼事情?」蘭允兒和和豚辰幾個人好奇的湊了過去。

「那個小子他長的還蠻帥的呢!」狐媚娘嬌笑一聲。

豚辰翻了翻白眼,笑道:「哈哈!胡妹子你都這麼老了,年紀一大把還想要老牛吃嫩草。」

豚辰這句話一說完,忽然就覺得整個人全身涼颼颼起來,趕緊停止了笑聲,但是似乎有點晚了。

也沒看到胡媚娘怎麼動手,就聽豚辰大叫一聲,整個肥胖的身子就從窗口倒飛出去。

蘭允兒在一旁笑到不行,小聲的說道:「女人最怕人家說她老了,那隻蠢豬,哈哈哈!」

她正笑到一半,偷偷瞥見狐媚娘冰冷如刀的眼神,頓時心中一凜,趕緊說道:「胡姐姐花容月貌,可是人間少有,就連天上的仙女見到都要遜色七分,是那頭蠢豬不懂得誇獎姐姐而已,姐姐可別生氣,女人可是生氣不得,一生氣就會長皺紋。」

狐媚娘一聽,趕緊恢復了笑容,摸著臉龐說道:「蘭妹妹說的對,女人不可以生氣,生氣就會長皺紋了。」

豚辰這時一跛一跛的推開大門走進來,一邊推開門一邊大聲的抱怨道:「胡媚娘,妳發什麼神經,不就是多說妳只是個老.....」

「噓....你這隻蠢豬不要再說了。」蘭允兒趕緊制止豚辰繼續說下去。

狐媚娘柳眉橫豎的看著豚辰,語氣冰冷的説道:「老什麼?你說啊?老什麼東西你再說一次看看。」

蘭允兒看著好不容易將胡媚娘安撫下來,這隻蠢豬一進門就又開始大聲嚷嚷,好像怕沒人知道他被胡媚娘摔出去的樣子。

蘭允兒瞥見狐媚娘的柳眉又豎了起來,一副作勢代發的樣子,雖然認識這麼多年,她還是很害怕這個妖豔的千年狐仙真的會發狂,所以她才趕緊出聲阻止。

豚辰看氣氛不對,硬是將話轉了過去,訕訕的說道:「我是說老...老朋友,都是個老朋友了,這麼突然就把我給丟出窗去,這給人看見有多尷尬,幸好我肉多,不然不就摔個不成人型了。」

狐媚娘瞪了他一眼,「那好,下次我會打聲招呼,要丟了。」

「咻.......碰」

蘭允兒瞪著大眼,看著豚辰在她的面前又騰空倒飛出去,「碰」的一大聲響,重重的摔在外頭,這次她趕緊閉上嘴巴,可也不敢再吭聲了,

過了一會兒,豚辰才又一拐一拐的走了進來,一邊抱怨道:「狐妹子妳別再摔了,再摔我這身肥肉都快被你給摔散了。」

狐媚娘冷冷看了他一眼,「你不是說要打聲招呼?」

眾人不禁流下冷汗,這狐媚娘看起來就是一副纖細柔弱,溫柔賢淑的模樣,可發起飆來還真是判若兩人,就連說話都是話中帶刺。

「沒...沒....這就不用了,呵呵...呵呵呵。」豚辰尷尬的笑著,這次他可學乖了,雖然他的原形是一隻豬,但他可不是那些蠢豬可以比的,他可是一隻有修行的山豬,是有接受過教育的,說起來也是個知識份子,當然也懂得看人臉色。

蘭允兒看著氣氛也不好受,趕緊過來插話道:「狐姐姐,妳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狐媚娘看了蘭允兒一眼,隨意的問道:「什麼事情?」

豚辰立刻插話道:「我知道,我有發現!剛剛進來的那個人類看起來還蠻英俊的,配我家女兒還不錯。

蘭允兒白了豚辰一眼,說道:「我又不是在問你。」

狐媚娘冷冷的出聲道:「豚辰,你是不是很想要被我丟出窗去?」

豚辰趕忙的搖著腦袋說道:「不...不了,妳們當我沒說話,妳們說妳們說。」

狐媚娘手抱著胸,冷冰冰的說道:「你在說一句廢話試看看,我這次一定把你從天窗丟出去,讓你在也爬不回來。」

豚辰馬上識趣的閉上嘴巴,露出一臉無辜的表情,他知道胡媚娘可是說做就做的人物,只是他不知道今天自己到底是說錯些什麼?怎麼自己今天老是被往外丟。

「允兒你繼續說。」

蘭允兒壓低了聲音,說道:「狐姐姐,妳有沒有發現比那個人類要早之前來到的那個女孩子,身上有好像有一股特殊的能量波動,感覺起來還蠻舒服,而且我停滯的修維,竟然感覺到似乎增進了一點。」

狐媚娘微微訝異,點了點頭,小聲的說道:「那個人類進來之前我還沒有發現,不過讓人類跨入結界之後我也發現感覺有點不一樣。」

豚辰在一旁聽了,不斷的猛晃著他的肥肉,用力的點著頭。

蘭允兒笑笑的說道:「原來是真的,我還以為是我自己的錯覺,如此看來很多人都感覺到了。」

狐媚娘表情凝重的點了點頭。

蘭允兒繼續開心的說道:「太好了,這樣以後來閒聊喝咖啡,修為還會精進,真是一舉兩得,天底下還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狐姐姐以後你這家店肯定要人滿為患了。」

狐媚娘卻皺了皺眉,表情有點凝重。

蘭允兒見胡媚娘的臉色不太好,以為是自己說錯了話,小小聲的問道:「胡姐姐,我有說錯什麼話嗎?怎麼妳好像很不高興的樣子。」

胡媚娘搖了搖頭,「只是想到一些事情罷了,不干你的事情。」

蘭允兒「喔」了一聲,鬆了一口氣,看了看角落旁的一男一女。

「允兒,我要麻煩妳一件事情。」胡媚娘突然說道。

蘭允兒回過頭,「胡姐姐,有什麼事情妳盡管說,我能做的就一定幫妳做到。」

胡媚娘點了點頭,附在蘭允兒的耳邊說道:「我要你幫我調查那個女孩子的來歷,前陣子新社山頭好像有出過一些特別的事情,妳先從那裡開始查起。」

蘭允兒點了點頭,「好,新舍那邊也有我的一些好姐妹,我這就去找她們,應該這幾天就可以有答案。」

胡媚娘點了點頭,蘭允兒身影一淡,化作一道粉色的光芒朝窗外而飛去。

胡媚娘看了眼坐在角落旁聊的開心的一男一女,總覺得這一段日子的平靜,又將要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

「你總算來了。」她露著陽光般的笑容,輕輕的說道。

我有點訝異,一個初次見面的女孩子竟然會對我說這麼一句話,但是看著她清澈無邪的眼神,我又覺得她的話是發自內心。

我將椅子拉開坐了下來,伸出手禮貌的說道:「妳好,我叫做尹燁嵐,是明新集團企劃部經理,初次見面。」

她看著我伸出的手猶豫了一會兒,突然臉上像是害羞的出現一抹微紅,讓我也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我忽然覺得自己的胸口處有點熱熱的感覺。

她緩緩的伸出白皙的雙手,帶著開朗的笑容,眼神之中有著一絲羞赧又帶著一鼓熱切。

我看著她的雙手指間慢慢的碰觸到我的手指,彷彿像是觸電一般,一鼓溫暖的感覺沿著指間竄進我的全身,我差點舒服的呻吟出來。

時間再這一刻彷彿暫停了下來,看著她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掌,突然換作是我感到不好意思,可能是害羞的緣故我突然覺得全身都熱了起來,尤其是胸口的地方就像是被火燒著一樣。

我只覺得腦袋突然像是轟了一聲,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李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